2011年3月17日 星期四

Jules et Jim 祖與占(1962)


祖與占於一次大戰後重逢的對話:

祖:也許有天我會重拾文學寫本愛情故事,但以昆蟲做主角
祖:我的壞習慣是鑽牛角尖
祖:我妒忌你那麼多才多藝

占:我?我很失敗
占:我知道的都是老師梭侯教我的
占:他問:你想做什麼?答:外交官
占:他問:你有錢嗎? 答:沒有
占:他問:你可以合法地改名嗎?答:不
占:他說:別妄想做外交官 ,那做什麼好? 答:一個好奇的人
占:這暫時還不是一項職業﹗
占:旅遊、寫作……學習四海為家,坐言起行,未來是屬於好奇的人
占:法國人夜郎自大得太久了
占:你準能找到替你付旅費的報章

凱塞林:祖說你前途無可限量,我同意,但不一定出人頭地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